close





窗戶微微的開著一條細縫
風輕輕的貫入,窗簾隨之飛揚。






「哪,就是那棟房子吧?」
「對啊,陰森森的,因為那個故事嘛。」





兩名看起來十五、六歲的學生站在破舊的古宅大門前
張望著整棟建築並小聲的討論。






「我說小芌妳總是喜歡相信一些奇奇怪怪的傳說,怎麼可能是真的嘛。」
「小聿你太過分了!什麼奇奇怪怪,那一定是真的!那個女生真的透過相框跟他的愛人廝守了!」
「妳看根本是傳說啊,毫無科學根據,而且那可是二十年前了,要說科技絕對沒有,何況是她還生活在那裡?」
「小聿是笨蛋!一點也不懂得浪漫嘛。」
「啊啊啊浪漫浪漫,女生真無聊,我要先回家啦。」
「等一下啦──」
「真是的你別拉我──」
「?!!」



一陣狂風襲來,本來芌手中緊握的一條絲巾隨風飄進那微開的窗戶裡。



「怎、怎麼辦小聿!!」
「不過就一條絲巾嘛,改天我賠你就是了。」
「什麼啊!是你害我的耶,而且那條絲巾是我媽的,不今天帶回去不行的!」
「那那那,乾脆進去拿不就得了。」
「可是好可怕的感覺噢....」
「哎不是你說要拿的?拖拖拉拉的幹什麼?而且你不是很想見那個女主角嗎?」
「唉呀可是──」
「別可是了,走吧!」



咿──
或許是因為年久失修
門輕輕一碰就立刻敞開
聿跟芌兩人輕輕的穿過庭園往正館走去。



「小─小聿......我感覺那個最上層的窗戶有人耶....」
「哎真是,怎麼可能嘛。這房子早就二十多年沒人住了,妳看都是藤蔓到處爬,一點有人住的樣子都沒有。」
「可是我剛剛真的看到了....有一個長頭髮的女生背對著窗戶.....」
「啥?我看看。根本沒有嘛!!別在自己嚇自己了,快點拿拿我還要去補習勒。」
「什麼嘛小聿,我也要補習啊!而且我說的是真的。」
「....」
「哼。房子的主人啊,我相信妳的故事。所以請不要生氣,我只是拿個東西好嗎?」
「哎算了吧妳還站在那裡禱告,妳再慢吞吞的我就不等妳囉,我要用跑的了!」
「啊等等我啦!」




房屋裡頭陰暗的,到處片佈灰塵。
門斜斜的歪在一旁,兩個人踏著破舊的螺旋梯漸漸的網最上層走。


「咦?你聽,是不是....」
「有音樂盒的聲音?!」
「是真的不是幻覺!難道真的有人嗎?!」
「有的話也只可能是鬼吧....」
「什...什麼?!小聿你別嚇我了....」
「管他那麼多,快點到最上層的房間拿絲巾就對了。」
「好啦。」



愈往上走,音樂就愈來愈響,似乎十分接近了


「似乎是這個房間吧.....絲巾是掉在這的。」
「那個音樂盒....好像也是在這個房間裡耶小聿....」
「好啦別拖拖拉拉的,我要進去囉。」
「等、等一下!我要先進去....」
「咦?你不是怕嗎?怎麼轉性啦?」
「你別管,我就是有這種感覺,我應該先進去的。」
「哎,隨便妳吧。」



門,開啟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