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※警告:發洩文注意)
近來不斷有機會讓我思考這件事。

好像總跟人犯沖,事情怎麼做都是錯。
重複的爭執、不斷為了不必要的小事爭吵
最近愈來愈發現我連為什麼讓人不爽的點找不到
好似很容易一個人某個開關就被我打開了──

但這麼說來我的開關也很容易開的樣子。


- 一個沒有自省心的人 -

可是,人總該會反省的吧?
一個不希望出線的場面真的出現了,事後不會去思索為什麼會演變成這種情況嗎?
還是思索了卻還是只看見別人的錯而無法反躬自省?
究竟一個人為什麼能毫無自省心呢?


這麼說或許錯了,因為我不是當事人
只是我完全感受不到她會有這種心情
彷彿很多事都是該繞著她為中心旋轉
然後稍不順意就能破口大罵宣洩情緒


憑什麼啊?



真的好希望我問的出口。



- 理所當然的緣由 -


一直覺得那些爭端也許有些部份是我不夠周到、是我錯了
可是為什麼一個人僅僅好端端在原地坐著也得被雷劈到?
這時我看不見我自己的錯,我根本什麼也沒做啊。


為什麼能理直氣壯的辱罵
為什麼我得每次都站在妳的角度上來看
那,妳呢
妳什麼時候站在我立場上看過啦?
如果你真做過的話,就會覺得自己的道理無比可笑,連生氣的理由都找不到了吧
像孩子似的無理取鬧,也不是一次兩次了。
我也只是個孩子,怎麼卻從未覺得該比我成熟多了的妳也在原地踏步?


- 說服別人的道理 -


啊啊,我想起來一件事了。
記得某一次你曾說過,我的道理是我的道理你不接受
那麼很好啊,這樣。
妳的道理我也可以不要接受,是嗎?
恐怕你不會這麼回答我了。

抓矛盾點是件有趣的事,很多時候發言時會自打嘴巴。
可惜我無法當下立刻抓住那個點
不然一定能讓她啞口無言吧。
想想,該設身處地去想它的道理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
這或許是最好的了。



直接並不是什麼壞事,只是請先想過
到底憑藉什麼能高高在上的向我說那些話
下一次換你告訴我理由好了,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