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想著我是不是太放縱自己做任何事了?

那天她叫我小心,一次懶散就會習慣成自然
當天的慵懶意外地並沒有造成災難,但那預言仍一語成讖──

 



 

恰巧在今日得到了驗證。

花時間說自己的粗心大意有什麼用呢?
我不喜歡用靠運氣的說法,因為運氣縱使有那麼些重要
沒有實力卻是真的什麼也無法達到的。

為什麼要花時間在別人而不是自己上面呢?
認真地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。
為了逃避現實我浪費了多少時間?
當我開始習慣於因為雜務而喪失什麼於課業中時
我想我真的變質了。

也是,倘若我的作為完美無缺,自然而然埋怨責備會少些
有很多話想一吐為快的
但看來媽媽牌警鈴又做響了
一句話就把我的思想迴路打斷──
只有閒下來時嘴巴才停不下來。

當你面對著螢光幕時何曾開口說過半個字呢?
也許這樣說也是我觀念太褊狹了吧
但我憎惡那無法說服我們的道理
以及眾多無謂的比較。





聽誰的話?

我想,
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